close
----2集,星野彩佳離開了與那國島。
「五島以後會很寂寞吧。彩佳和孤島道別的那場戲,雖然我知道要把劇本上的台詞一一道出,但越是這麼想越會產生不一樣的感情,演起來很痛苦。真的非常痛苦呢。我知道彩佳的心意,我也知道孤島醫生的感覺就醫生和護士的關係,長久以來在一旁協助的人要離開了,這種心情我當然能體會。」

----孤島醫生知道星野彩佳病了,並且要離開這座島,他的心境如何?

「當知道自己所信任的護士生病時,就算不是孤島醫生也會難過的不得了吧。所以孤島醫生也失去了慣有的冷靜,就連身為醫生常會鼓勵病人說”
一定沒問題的的話語,也會說不太出口吧。孤島醫生對於彩佳,不只視她為自己所信賴的護士,還有不一樣的感情。這一點,我邊演邊能感受到孤島醫生的痛苦。」

----那麼,你如何看待這件事呢?

「很令人擔心吧…
真的很令人擔心。理應待在身旁的人要離開了手術的鏡頭也沒有彩佳在一旁。沒有彩佳的話,全部的事都得自己一肩扛,孤島醫生真的會很辛苦呢。我想他一定會有如果彩佳在就好了的想法吧。」

----
因為他們倆之間產生了有別於醫生和護士的感情,孤島醫生才會不知所措嗎?
「孤島醫生知道了病情,的確很不知所措呢。更何況,他不是直接從彩佳得知的,還是從別人那裡聽說的。一方面當然是很難過,他希望彩佳能夠第一個告訴自己病情,而另一方面,當他得知彩佳對自己衍生令他想像不到的情愫時,讓他更為吃驚。他一定很心疼彩佳,會認為”
原來自己讓她背負了如此的重擔。因此,他擔心彩佳的心情和其他患者稍有不同。而要表現這種複雜的感情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原著中的孤島醫生對彩佳愛的告白。電視劇中的孤島醫生也會把彩佳視為一個女性看待嗎?

「這我想不會吧…
。劇中的孤島醫生頭腦很簡單(笑)。其實他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這點我也有同感。在孤島醫生這樣子的想法之中,拼命的歸納出來的結論是,視彩佳為家人。延續上部的戲劇,我不太希望演出帶有戀愛關係的醫生和護士,這點我以前也曾和柴崎幸小姐討論過。原本互相敬重的兩人,需要基於這樣的相互信任,兩人才能合作拯救一條命,如果添加了好惡感,就容易喪失了救人的本意了。彩佳就是彩佳,對孤島醫生完全的信任。而,孤島醫生也就做為孤島醫生,對彩佳亦是完全的信任。如果不是建構在與愛情無關的感情之上的話,這部戲就會變調了吧。「孤島醫生診療所」是以為主軸的戲劇,並非以愛情為主軸。因此必須與醫療緊緊相連,以拯救性命為主題才是。」

----
對觀眾來說,他們兩之間早就超越醫生和護士的關係了,大家都期待著他們倆的發展。
「其實我們也還在摸索之中。只不過,兩人獨處的戲讓人很痛苦呢。兩人之間的確產生其他的感情,即便孤島認為她是”
家人,但搞不好那其實是愛情這我也不是很清楚。但對於彩佳生病感受到的痛苦,的確有別於其他患者。」

----那麼,孤島醫生怎麼沒去送彩佳呢?

「其實劇本上孤島是有去送彩佳的,但我覺得他應該無法去的才是,所以跟劇組要求不去送。其實這樣比較好。我曾煩惱過”
要怎麼送行才好呢?因為之前兩人就已經私下道別了,若當時已產生不同的情愫,那麼孤島醫生一定不會去送行的。因此,就演變為忙著看病,沒時間去送行了()。不過,孤島醫生的心情真的有所不同了。這一點,希望觀眾們能夠感受到。」

----「孤島醫生診療所2006
」的主題為家人。那麼你覺得孤島醫生的家庭觀為何?
「孤島醫生的家人至今尚未出現過,因此無從說起,只能說他已經找到了歸屬的地方。或許他在想”
歸屬地是否等於家庭 而他還是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只不過如果他真的認為歸屬地就等於家庭的話,那麼孤島醫生以後一定會痛苦吧。他一定得跨越醫生禁止為家人動手術的障礙,而他也會漸漸失去身為醫生應有的冷靜判斷吧。我也請教過真正的醫生,當遇到自己的兒子誤吞糖果的情況,他們馬上變成普通的父母喊著快叫救護車!”。若是別人的小孩他還可以馬上急救,但自己的小孩就辦不到了。原來真的會這樣呀。不過,孤島醫生是背負著許多重擔才而這島上的。但也因此,島上的人們才能夠安心。」

----
孤島醫生有永遠在那座島上為人們治病的決心嗎?
「關於這點,其實我也有想過。不過,我想他一定有”
要在這座島上埋下自己的骨灰的決心喔。之前,在孤島醫生來這座島之前,他曾和一位以前在這工作的醫生聊過。因此,我想他心裡早就有這樣的決心了。」

----拍攝特別篇時你曾說過”
不到曙光,那麼這次呢?
「這部作品中,孤島醫生必須扮演的是”
拯救人們、被拯救的人的角色。在特別篇中,救了很多人,卻無法拯救自己當時有著他會這樣一直持續下去的感覺,所以難以看見曙光。因此,這次必須橫跨所有的感覺,必須連特別篇中星野昌代所發生的事情,都要全盤接納我想,這樣子他才有辦法被拯救。沒錯,目前這樣子,是看不到曙光的現在的他還在颱風之中。希望以後,能夠擺脫陰霾、雨過天晴。」

>>原文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