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第一次讀完「孤島醫生診療所2006」的劇本後,有什麼感想?

「在感覺到什麼之前,故事的情景已先浮現在腦海裡,因此馬上就能融入戲中。」

----
那麼,你覺得西山茉莉子是怎樣的女性?

「茉莉子刻意和其他人保持距離的這點和我很像呢。對於個人的隱私她不太過問,不過這樣反而讓人覺得有距離。不過讀完劇本後,我就能夠理解她的想法了。其實,茉莉子散發出成熟的女性的感覺,這點和我完全不同()。和工作人員或一起演出的演員們再見面的瞬間,馬上就能營造出「孤島醫生診療所」的感覺。我也只要穿上茉莉子的衣服,就真的能夠馬上入戲了。從走路方式到擺出的姿勢,自然而然地就變成茉莉子了。」

----
對於演出茉莉子,需不需要特別留意什麼地方呢?

「我真的覺得有那種屬於成熟的女性才會有的寂寞感。那就是曾和自己的兒子分離...。不過,茉莉子不會將自己的心事表現出來。只有和剛洋他們聊天時,才會不經易地表現出來。就算戲裡沒有特別註明,我也希望能夠表現出她心中的寂寞感。」

----
長時間演出相同的角色,妳有什麼發現?
「我不用花很多的時間來揣摩這個角色。如果是茉莉子的話,一定會這麼做或是她一定會這麼說等等的情緒自然地就能顯現於外。比較難適應的大概只有髮型吧?() 雖然馬上能抓住茉莉子的感覺,但外表的感覺也必須回復到當初的樣子才行。」

----
久違地回到與那國島取景拍攝,有什麼樣的感覺? 

「既然決定要去,就要有一定的覺悟。在邊收拾行李就會邊想,那裡一定很熱,選衣服時也要考慮這些衣服應該也要帶去吧,結果行李就變得越來越多。從襯衣到防曬的長袖、普通的短袖襯衫都要備足。雖然已經是第3次到那邊,應該習慣了,但還是會有突然間就要到島上去的感覺。然後一到島上,還是會覺得很熱而大喊,好熱()。因為柏油的陽光反射力道強勁,而且也沒什麼庇蔭的地方。和剛洋一起搭車的戲,看了一下外面的溫度,竟高達50多度。」

----
與再見面的演員們、工作人員們的team work配合得如何?

「比起2003年的戲劇,到2004的特別篇確實,隨著合作經驗的增加,team work是越來越好。到與那國島的拍攝也是,以這部戲劇的拍攝為契機,感覺就像是合宿。大家都了解各自的個性,相處起來很愉快呢。」

----
飾演剛洋的富岡涼以及其他小朋友長大非常多呢!

「我真的嚇一跳。聽說他聲音也變了,長大很多,但我看富岡小弟在主演的電影「小小的勇士們~gamera~」中,並不會感到他有這麼大的變化。不過,見面時,才發現他真的變了呢有種啊啊,他會這樣繼續長大呢。然後,也會變得越來越高呢的感觸。」

----
最後請妳跟大家說說「孤島醫生診療所2006」的精采之處。

「我覺得這是部水準很高的作品。這都必須歸功於各位演員們或工作人員們,以及中江()導演的用心。我想這就是這部戲的精采之處。絕對不敷淺,是有如直球那樣直至人心的感動。因此,我希望注視著這個直球的人都能有所感動,這樣我就很開心囉。」

>>原文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