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知道要拍攝「孤島醫生診療所2006」的企劃時,有什麼感覺呢?

「其實之前一直有聽說要拍續集可能會繼續拍的傳言。因此,確定要拍攝時,只有真的阿,要拍續集呢!”的喜悅,不但不會擔心要怎麼辦?或是我這次要怎麼演?等這樣極端不安的感覺,反而會有這是意料中的事的感覺。我想這也是要延續特別篇所留的伏筆。例如:特別篇的最後,剛利不是辭去了漁夫的工作了嗎? 總不能就這麼結束吧? 觀眾也會很想知道這之後的發展究竟如何呢?”…。演戲的人,拍戲的人,都必須要一一回應觀眾們的這些期待。」

----
從特別編至今兩年中,你曾想過剛利的事情嗎?

「雖然沒有劇本,但多少憑自己來想像過...。因此,拿到劇本後,一開始聽完大致上的故事內容,感覺到剛利度過的這兩年,就好像是我自己建構的一樣。我的腦海裡不會先預設剛利是否變成這樣了?。不過,自一開始的電視劇以來,對於自己所演的原剛利,我當然也有個人的想法。因此,這一方面多少會和劇本上的有點不太一樣吧? 然而,對於一系列的戲劇,我越來越能體會到,不只是我ㄧ個人可以完成的。需要各方面的工作人員協助,或是由其他演員的角度來看這個角色例如,剛利也要變得越充實。越是這麼做,越能感覺到就算是一個腳色也是大家一起完成的呢。這種感覺絕對不差,而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樣子的感覺。」

----
在「~2006」中,剛利獨自到沖繩去工作。

「他本來就是個孤獨的人。一開始,他反而會遠離人群,用他自己的觀點來看事情、發表言論。故事原本就是設定他是個總是與大家站在不同角度的角色。這次的故事一開始,他離開志木那島獨自過活,不過這樣卻一點都不奇怪呢。再加上,我們並不會特別感受到剛利的生活有什麼改變。所以看起來依然有出現在「五島醫生」裡的感覺呢。

----
跟許久不見的演員們再見面,有什麼感覺呢?

「該怎麼形容呢...這裡真的聚集了很多有特色的人們,是一群堅強的演員陣容。我想如此一來一定能順利演出。真的很棒。能和這麼多富有特色的演員們一起演出,真的很難得呢。因此,雖然我們這樣很容易讓人看似七零八落的,團隊也很鬆散。但,其實這其實是我們配合的完美無缺的努力。泉谷先生或小林先生直至主演的吉岡都有非常扎實的存在感...。大家配合程度真的拿捏得很恰當。」

----
你和飾演剛利的兒子,剛洋的富岡涼,已經很久沒見面了吧? 他長大很多呢...

「剛開始,兩個人好像都有點怕生? 不過,兩人一起到海邊游泳之後,就能恢復以前的感覺了。因為很久沒見面,大家一定會很訝異的對他說喔~,你變這麼大啦~或是你變聲了呢。這雖不是富岡弟弟自己能控制的,實際上就會有這樣的改變...。但當旁人跟他這麼說時,我想他內心也會不知所措。不過其實他只要將這幾年所累積下來的感受及經驗,完完全全地表現在飾演剛洋的身上就可以了。」

----
對你來說,「孤島醫生診療所」是個什麼樣的作品?
「老實說,我自己也是一個孤島醫生迷。之前電視台在播放的時候,我就曾將自己有演出的事情忘了,專心的看戲(笑)。不管自己有沒有參予演出,純粹以客觀的角度來看,這部戲真的非常精采。因為我能站在一個觀眾的角度,好好地享受這部戲。因此,這次我希望自己也別忘了這樣的感受。當然,就演的部份,我會努力演出。不過,等到播放時,我就要以一個觀眾的身分,來好好欣賞這部戲。」

----
最後,請你跟大家說說「~2006」的精采之處。

「我會竭盡全力來演出。希望大家能夠有所感觸,我想這樣我就很滿足了。因此,我不會告訴大家那邊要仔細看或是希望大家特別留意哪裡。不過,演出的各位演員們,每個人都站在自己個崗位上,竭盡全力來演出,如果大家能夠從演員們的用心中感受到什麼,這樣我就很滿足囉。」


>>原文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