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 Children-SF.jpg

就像ESORA的歌詞中所寫到的, Melody Line真是奇妙的東西.
本來分開的兩首歌, 重新編曲後, 擺在一起竟如此的動人!
「風和星星與莫比思環」原本沈靜, 「GIFT」給人溫暖.

專輯裡「風和星星與梅比斯環」重新編曲, 加上絃樂後,
搭上「若是...」假設性的歌詞, 像是傾訴著遺憾般, 讓人聽了無比感傷.

然後, 在「GIFT」裡, 又獲得power.
就像櫻井為了奧運寫的
「得獎者獲得金、銀、銅牌的榮耀,這世上存在更重要, 更有價值的東西。
與獎項擦身而過的每個人心中, 也都有著比獎牌更榮耀的光芒。」

遺憾, 流淚, 站起, 繼續前進!
這是我在SUPERMARKET FANTACY裡抓到的第一個FANTACY~

所以我把兩首的中譯擺一起~

 

12. 「風和星星與梅比斯環」

被擁抱 磨練過
散發光輝後 再度被擁抱
若你和我 能那樣地走在循環不止的梅比斯環上
 
時光的匆匆 生命的沈重
就像是不斷確認般 一步步小心的走下去
若覺得累了 就放心遨遊在藍天
要不要聽一下微風吹來歌聲呢?
停下來聽聽吧

時光的匆匆 生命的沈重
就像是不斷確認般

人的軟弱 人心的脆弱
就像是相互掩護般 再一步步小心的走下去
若是迷失在黑暗中 就讓心中閃亮的星帶領你前進

被愛過 變得溫柔 那樣的溫柔讓人被愛
若你和我 能那樣的在0循環不止梅比斯環上笑著
並肩前行

若能一起並肩前行...

 


13. 「GIFT」

最美麗的顏色是哪一種?
最閃耀的東西又是什麼?
我不斷在尋找著最棒的GIFT
心中邊想著妳開心的模樣

我想找到「真正的自己」
我想知道「生存的意義」
希望當我親手將那禮物送給妳時 就能解開這些疑惑
不知妳是否肯收下?

我一直都好想送給妳 我將它緊緊握在我的手中
因此已變舊變皺 已褪去顏色
就算佯裝稱讚也說不上精美

「是黑還是白?」我遇上了二選一的難題
站在檔住我的高牆前 我們依然無所適從 無所適從
黑白之間 能交錯出無限多的顏色
我不斷地尋找適合妳的顏色 若那是能代表溫柔的顏色
我會立刻將那最美麗的顏色送給妳
 
就算拼命衝到地平線那ㄧ邊 映入眼簾的只有新的地平線
「乾脆放棄好了?」當我這樣問自己
只會聽到「想繼續走下去」的回答
不自覺增加的負荷 不斷地往身上背
妳的那一份我會一起背著 所以留在我身邊好嗎
只要妳在就能使我甘之如飴
 
沒有終點的旅程那端 究竟是誰能「被選上」?
就算不是我 也要繼續前進 繼續前進下去
灑下的陽光照進來 才會有日蔭處
這些全具有意義 只要相互讚揚
不管身在何處 都能感受到閃耀的光芒
 
我現在就送給妳 妳是否喜歡? 收下它吧
這是我和妳在一起才能找到的
我要好好謝謝妳

最美麗的顏色是哪一種?
最閃耀的東西又是什麼?
我緊緊抱著妳送我的GIFT
永遠放在我的心中 妳看 它是如此閃耀
不斷地散發著光芒

 

------------------------------------------

梅比斯環是什麼??

引用一段話
莫比烏斯帶(Mobius strip或者Mobius band),又譯梅比斯環,是一種拓撲學結構,它只有一個面(表面),和一個邊界。
它是由德國數學家、天文學家莫比烏斯(August Ferdinand Mobius)和約翰·李斯丁(Johhan Benedict Listing)在1858年獨立發現的。
這個結構可以用一個紙帶旋轉半圈再把兩端粘上之後輕而易舉地製作出來。
事實上有兩種不同的莫比烏斯帶鏡像,他們相互對稱。
如果把紙帶順時針旋轉再粘貼,就會形成一個右手側的莫比烏斯帶,反之則亦然。

從梅比斯環一端走到另一端, 看似走了一圈,
但其實或許你無意識間進入了另一各界面,
到頭來又回到了原點也不一定!
所以我將他想成循環不止的意思~

是否有貼近櫻井想表達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