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Death Note-the last name
我心情低落到只能不斷地用~~~來表達我的感想
然後, 沉澱了兩天, 我終於可以把感想化成文字

先說演員的表現.
藤原龍也的演出讓人眼睛一亮, 面對虛構的角色演著獨角戲一點都不做作.
松田健一的演出更是令人驚訝, 從他出場開始, 他的一舉一動都透露出他的用心!!
另外, 不遜於兩大要角, 飾演彌海砂的戶田惠理子在戲裡的表現也很精采, 有好多迷人的神情!!

再來談劇情.
先說, 後半段的劇情實在太精采, 害我忘了注意L的真名到底叫什麼? 不知道有沒有人眼尖看到, 不然這就成為最大的謎團了!!



月對法治的失望, 使他藉用死亡筆記本的力量開始殲滅犯人, 他相信的正義, 是消除世上所有的犯罪
上部的片尾結束在被追殺的彌海砂, 下部一開始就由她帶出了另一個死神, 有別於路克, 雷姆是為了守護海砂而來, 卻因此讓月有了助力, 設下佈局, 企圖消滅所有礙事的人.
死神所賦予的力量, 在人類無止盡的慾望使用下, 成為了史上最強的殺人兵器, 即便是冷靜的月, 到最後也失去理智.



月的堅持
, 令人不禁唏噓, 他是否有意識到自己所為已漸偏離正義? 用無數人命堆積起來的新世界, 真的是他所期望的嗎?
我很喜歡月和L在同一陣線的那一段時間, L聯手順利地找到第三個奇樂, 也揭開了不可知的力量, 月再度回到利用死亡筆記本創造自己的新世界
然而我突然有種想法, 如果月不要再摸到筆記本
, 或許這樣就能及時挽回已離經叛道的作為



在某種程度來說, L似乎比月無情, 他可以為了緝拿犯人而枉顧性命, 雖然這可以救更多人, 但這種行為還是令人不敢輕易苟同.
而他無情緒起伏的表現, 或許讓人摸不著他真實的情感, 但他顯現出來孩子氣的反應, 還是讓人心疼這個小孩, 夜神爸爸對他流露出的關心, L最後有了些微的轉變.
L
敏銳地鎖定了奇樂是月, 自始自終都沒有改變, 棋逢敵手的兩人展開了精采的對決, 最後到底誰輸誰贏真的無人能定論!!

只能說這場遊戲起於死神路克, 最後勝出的大概只有路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