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 Children 9/5 發行的新曲,「HANABI」
讓我再一次地、再一次地、再一次地、再一次地 著迷!!!
這首剛剛好是本季日劇「Code Blue」的主題歌
故事圍繞著急診室急救直昇機,題材稍微沈重
因此這首歌在片尾聽起來無比溫暖~


中譯如下:


「HANABI 」花火


我們現在生存的這個世界 究竟存在著多少價值?

我開始覺得全都毫無意義 是不是因為感到有些疲累

我好想拿擁有的一切去交換 曾經拋下的許多榮景

生活必須自尋煩惱 因為這世界並不和平

 

究竟該描繪多少理想?

該抱持怎樣的希望向前進?

這個無解的疑問 漸漸被日常給埋沒

 

如果妳在的話會怎麼說? 是不是用一句「太悲觀」笑笑帶過呢?

若是能看到妳那溫柔的笑容 或許就能掃去我心中的憂鬱

 

就算是那永遠抓不到的 花火般的光芒

我還是想 再一次地 再一次地 再一次地 再一次地 伸出我的手

誰不是 心中帶著悲傷 仍期待著美好的明天

在這個讓我們害怕 又充滿荊棘的世界 到底我們能付出多少愛呢?

 

考慮在三反而不敢用言語表達 討厭這樣沒用的自己

但卻不自覺的用舉止表現出來 讓自己更加討厭

生活不管是笑是哭 時間都一樣地流逝
未來在呼喚我們 妳現在是否還能聽到它的呼喊?

 

就算一開始就知道 迎接我們的是「別離」

我希望 再一次地 再一次地 再一次地 再一次地 一次又一次地與妳相遇

能夠遇到妳 這世界就會變得無比美好

不用想也知道 妳一定會笑這樣的我傻

我要用真心跟妳說聲「謝謝」

 

若是我的心能夠水一般的 沒有阻塞地 隨波逐流 清澈透明

 

當我在想見妳的時候 感到寂寞的時候

我也能 再一次地 再一次地 再一次地 再一次地 把妳牢牢地刻畫在心中

誰不是 心中滿腹疑問 仍期待美好的明天

在這個讓我們害怕 又充滿荊棘的世界 到底我們能付出多少愛呢?

再一次地 再一次地 再一次地 再一次地



 我特別喜歡這一段


誰不是 心中帶著悲傷 仍期待著美好的明天
在這個讓我們害怕 又充滿荊棘的世界 到底我們能付出多少愛呢?

誰も皆 悲しみを抱いてる だけど素敵な明日を願ってる

臆病風に吹かれて 波風が立った世界を どれだけ愛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だろう


就算是傷痕累累, 請記得, 世上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是痛苦的
就算痛苦, 大家還是努力過活, 所以
自己也要努力, 不能被打敗!!

過敏病毒算是漸漸遠離我,
現在我開始覺得, 事事順心全憑自己存心.
繼續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