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村拓哉 飾 久利生公平  


Q、
相隔五年,確定再度演出HERO時,你的感想是?
A、由於這是以往未曾經歷過的,亦是我沒從事過的,剛得知這個消息時我感到些許的驚訝和興奮。我曾經參與很多作品的演出,這次飾演的腳色是曾經結束了的腳色,因此也會擔心自己是否能延續這個腳色,結果演起來反而意外地順利。 

Q、在你心中,久利生並非是曾經結束了的腳色吧。

A、當然已經結束了啊,隨時間流逝也會讓這個腳色被淡忘,然而故事的發展不管是在石垣島或是其他地方,他的確是存在的。像是搭飛機等,至今我經歷過了許多事情,確定的是,除了最後會迎接死亡之外,其中尚有過程和時間值得去品嚐。而我認為久利生在這些過程當中,是個完全不會變的人。 

Q、經過了五年,再演出久利生會變成怎樣呢?

A、我認為應該是這樣子的,與其說這五年他有了什麼成長,不如說是相隔五年又見到他。雖然想看他在這五年之中的變化,卻發現他的定位一點都沒變。
從當初接演這部戲的第1集開始到第11集的時代開始算起,至今實際上過了5年,當時也沒有像現在這樣以小孩為主謀的犯罪事件。這不是達文西的故事。我只是單純地享受那種,被拍攝的人沒變,故事背景改變了的樂趣。 

Q、這次拍攝續集是因為故事背景換了啊?
A、「一起來拍吧」,當工作人員這麼邀我時,他們一起跟我提到了現今的社會,我自己也看過許多電視的報導,有相當多的事情令我非常驚訝。我不想怪罪於社會,只是省思自己內心是否也有這樣的想法。 

Q、我想你本身是喜歡久利生這個腳色的,他的什麼地方讓你特別欣賞呢?
A、對那種用電腦處理只要數秒就可以完成的事情,他會堅持到底直到讓自己認同為止,而不是交由電腦來制定基準、判斷對錯。在這種漸漸地把繁雜的事情都交給機械處理的的社會,他自己也有很多IT產品卻不會完全仰賴科技,我非常欣賞他的這個部份。身為人,有這樣子的堅持是很有魅力的。 

Q、讀了劇本後是不是覺得更吸引人?

A()根本就沒變啊。
劇本當然非常有趣,即便是定裝,也都建構在劇本上,這樣的感覺令人覺得很好玩,常是在讓人感到驚訝之下進行的。 

Q、對於劇本有什麼樣的看法?
A、對於劇本的看法,其實就是打地基、把基礎做好,這次我就是從這開始參與演出的。對於其中拍攝工作、人物關係等等,或是動機都沒有事先提到,是大家一起聚集在做為集合場地的咖啡店裡,有時沉默有時喝茶,對旁邊的人品頭論足,邊說著笑話,邊討論著這樣做好不好,或是那樣的感覺比較好。真的就是在喝茶當中討論出來的。 

Q、你和中井貫一、堤真一以及綾瀨遙一同演出的感覺如何?

A、關於中井貫一,非常符合劇本上的描寫,他是個非常有深度的人,他的存在本身非常神秘,因此真的非常令人期待與他一起演出。若非演出久利生的腳色就無法如此輕易地接觸到這樣子的人,因此非常高興能夠演出久利生這個腳色。
   
關於堤真一,前陣子我傳了「請多多指教」的簡訊給他,然後很高興收到了他的回訊「休息了一段時間,請你高抬貴手多加指教」。
   
而對於演戲,跟上次提真一的演出腳色有完全不一樣的人物關係,這次的氣氛較為特殊,因此我非常期待這一部分的演出。
   
綾瀨遙的話,我認為她是個很可愛的女孩。看了她在其他戲劇的演出,覺得她是個非常敬業的演員。 

Q、這次需到山口縣就任,你對這有什麼看法嗎?
A、是在都市中無法體會的,像是顏色、溫度、及採光都不一樣。我對這些在都市中無法感受到的事亦非常地有興趣。若非如此,將舞台移至那就沒有什麼意義了吧。對於地方都市,劇本上亦有描寫,像是無法進入國會議事堂的人從國會外端詳般。
    這兩件事好像無關啊。
    但那樣的想法我想大家應該都會有。
    就算是一件T恤的挑法,也有很多不一樣的做法不是嗎。 

Q、和前次一同演出的夥伴們的再次相逢是否令你期待呢?
A、當然很期待啊,但這也不是同學聚會啦。會有新鮮感,在這種新鮮感之中,希望我們能夠有著不同以往的演出。 

Q、相隔5年,你希望大家怎麼看待久利生這個腳色呢? 
A、我們並不是拍第2部,這個故事全都在一本劇本當中,我只是把以前只要看110頁的內容突然增加到600頁而已。當然,這些都是工作人員和導演們不斷地討論之後的成果,當我們在想像他們5
年的生活時,大家可不是皺著眉頭拼命思考,而是想到許能讓人露出笑容的故事,因此在開始進行拍攝時,如果他們能夠一起在現場,能夠一同存在的話就好囉。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