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東京鐵塔一片產生興趣, 是在眾大佳評之下, 找了日劇來看
但是第一集看到途中, 因受不了兒子頹廢的模樣, 便喪失了興趣

直到接觸到電影, 才知道原來有多麼感動

無謂的花著父母辛苦賺來的錢這段時期, 誰沒有過
能夠無怨無悔對你, 甚至毫不要求回報的人, 這世上, 恐怕只有父母才辦得到
因此, 東京鐵塔打動了我



母親無微的照顧, 讓年幼的主人翁平安長大
長大後, 母親除了成為孩子不間斷的生活支柱外, 默默著站在兒子背後
在兒子失志時給予鼓勵, 得志時不吝讚美

從頹廢到振作, 主人翁下了不少功夫
雖然, 不是能夠向母親驕傲的承認的工作
母親在意的是那份肯努力過活的心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母親告訴兒子, 

「我這一生的積蓄就是你那張畢業證書」

想必道盡天下父母心

此片以幽默的手法, 帶出感人的劇情
年輕媽媽內田也哉子和年老媽媽樹木希林相似的神韻
能請到真的母女來演出, 讓人讚賞
當然還有小田切讓真摯的演技, 騙走了我不少眼淚~~~

我相信再看幾遍, 仍有不同的感動!!

>> 懂日文的點這
>> 懂中文的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