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膚過敏纏身將近一個月, 過敏原難找, 藥也不知適不適合
看著越來越多疹子的皮膚, 每天都很不安, 
我只好每兩天到醫院報到
前後看了三位醫生, 最近這位醫生讓我無奈....


因為醫生一的藥讓我病情加重, 雖然他有說「你這個不會那麼快好, 至少要一兩週....」
但是, 一兩週沒等到, 過敏的地方就擴大了 , 讓我嚇到趕快另尋治療方式

同學帶我去給醫生二瞧瞧, 兩週後, 好不容易把原有的地方治好了
但好景不常, 才停藥兩三天, 別處又跑出疹子了

因為同事推薦了醫生三, 說是女醫師且又親切
我特地請了假去瞧瞧
結果!!!

她給了我一條小小的藥膏, 因為身體上的疹子出奇的癢, 一天之內就用完了
我非常擔心疹子又擴大, CALL去診所詢問

護士小姐接起電話, 聽我講完:「什麼? 用完了?」
FOX:因為j我全身癢.....就一直擦..... 擦兩三次就沒了
護士:一般來說吃藥藥效發揮了就不會癢了
             健保局有規定, 一天只能刷一次健保卡....所以沒辦法
FOX:(OS:一開始就給我閉門羹?)那要掛號才有藥嗎?
            (OS:我要努力爭取)我只拿藥可不可以??
護士:那藥是三天分的耶
FOX;(OS:不行, 我不想掛電話)那我這兩天就不用擦藥嗎?
護士:那...我幫你問問醫生....你等等喔
FOX:好....( 抱著一線希望等候)
護士:何醫師說要等三天喔~
           沒有辦法, 這是健保局的規定, .就算你隔天來也沒有用
FOX:(OS:啥米!!!)隔天也不行嗎?一定要三天??
護士:要三天!!不然藥包上有寫藥名, 你自己再看看吧.....
FOX: ( OS:喂~~~言下之意就是要我自生自滅囉??) 
           那!!好吧!!!!

醫生醫生, 我如果不痛苦打電話給你幹嘛咧?
健保局保障的是什麼呢???

規定要守是沒錯, 但 病人有痛不能等, 難道沒有變通方式???

心中充滿疑問及困惑, 只能求上天保佑嗎???


突然浮現醫生二初見面跟我說:「吃藥擦藥, 沒多久就會好了!!」

聽到這話, 就算不是瞬間痊癒, 心中的不安也會暫時放下

只能說:無緣的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