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Mr. Children這這首歌「くるみ」日文的漢字可寫作「來未」顛倒過來就是「未來」
因此這首歌可說是現在的自己唱給未來的自己聽的,不管未來是否有希望、相遇、失望、別離,現在的我只能繼續向前邁進。
Mr. Children
的歌總是有鼓勵人的作用,當情緒陷入低潮時,總是能從中找到希望,我想這就是櫻井先生所賦予歌詞的生命。
為了紀念「くるみ」被選為電影「幸福的餐桌」主題曲,我翻出了這首歌…




Kurumi

你眼中的這各城市的景色如何呢? 你覺得目前的我看起來如何呢?
Kurumi

當我認為別人的好都是虛偽時 這時我又該如何是好呢?

只要想起過去美好的事物 就反而顯得自己年華老去
雖然如此 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
為了得成為一個轉動的齒輪 現在開始向前邁進
希望越多失望越多 即便如此 也要為明天而悸動
試著想像「明天會有事情發生呢?

Kurumi

若時間能夠帶走一切 那麼其實活著很容易
Kurumi

雖然我從那時開始就未曾過流淚 但是也很少開懷大笑

不知道是哪裡出錯了 察覺到時才發現多了一顆鈕釦
世上是否能找到與某人相符的鈕釦孔 若是相遇能使生活更有意義那就值得了
相遇越多別離越多 即便如此 也要為希望而悸動
每當碰到十字路口 難免也會迷失

想要擁有的總是比手中的更多 卻為了追求永恆的愛情而歌頌
於是齒輪開始轉動 背負著超出極限的負擔 邊發出沉重的聲音邊轉動著
希望越多失望越多 即便如此 也要為明天而悸動
試著想像「明天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
相遇越多別離越多 即便如此 也要為希望而悸動
我無法回到過去了吧
朝著沒有你陪伴的路 繼續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