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明年上映的電影「幸福的餐桌」,其主題曲為天團Mr. Children的暢銷歌曲くるみ。受到電影深深感動的Mr. Children製作人小林武史表示,將破例重新編曲、重新錄製「くるみ」一曲。

くるみ」是一首敘述人們受到傷害、失去所愛,仍繼續向前邁進的樂曲。收錄於200311月發行的單曲「掌」當中,也曾做為廣告歌曲。其富有含意的歌詞大獲歌迷們的喜愛。

電影製作人小滝祥平表示「我在閱讀原著時,腦海中就迴盪著「くるみ」這首歌」,因此4月中旬便邀請小林武史參加尚未配樂的試片會。兩人曾一起合作過「需要深呼吸」「搭乘地下鐵」。小滝表示當初提出欲使用「くるみ」來作為主題曲時,小林曾遲疑,但看過影片後隨即改觀。並提出希望重新錄製的要求。

電影的主角佐和子,是位國中生,獨自支撐著因父親自殺未遂而瓦解的家庭。遭受如此悲劇的佐和子,如何重整家庭?這是一部描寫瓦解與重生”的故事其內容與「くるみ」欲表達的意境不謀而合。小林這麼說「團員看過試片後,一致表示非常樂意參與演唱」。

舊版「くるみ」重在樂團演奏,新版「くるみ」則由小林親自彈奏鋼琴做為前奏,搭配主唱櫻井和壽的深情演唱。

小滝為回應破例重新錄製的用心,將完整收錄5分鐘的歌曲使其呈現在電影中,因此重新拍攝、編製片尾。佐和子獨自走在河堤上的影像,配上歌詞♪相遇越多別離越多...形成相互呼應絕讚的搭配。

小林表示「因為這部電影,才有嶄新的「くるみ」。因此將其命名為「くるみ-for the Film-幸福的餐桌」」。小滝感動的說「透過這次拍攝,讓我了解到,好作品歷久彌新的道理。」

>>原文出處
>>幸福的餐桌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