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醫生
+大學醫院 
起初看到這部戲的設定,不禁讓人想到白色巨塔 
所以沒有非常期待這部片 
趁著等待其他日劇首播的空檔看了第一集 
之後,就淪陷了啊!!

阪口憲二演的天才外科醫不用說,總是能夠很冷靜地應付突如其來的狀況
 
稻森泉演個一心想要想要爬上教授位置的冷酷女醫生 
佐佐木藏之介演的內科醫、為了家人及病人努力工作的神情令人欽佩 
水川あさみ演的護士,到了第5集更讓人意識到這個角色的重要性 
另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小池徹平所飾演的伊集院醫生,是個膽小怕事的實習醫生
由於朝田醫生的出現,讓他的心境產生轉折

對於這種團隊合作的戲,我永遠無抵抗力
 
或許正如朝田龍太郎醫生所說「團隊不是相互依賴,而是為了夥伴盡全力」 
所以這樣的戲劇才會無比的吸引我 

到目前為止尚有兩個謎樣的角色還未著墨
 
一是阿部貞夫飾演的麻醉醫 
一是怎麼看都像牛郎(詳見「夜王」)的北村一輝飾演的反派角色 

由於
Batista的手術比我想像中的早開始 
因此更摸不著接下來劇情 
另外,這一部就像怪醫黑傑克一樣 
每一集都有十分逼真的手術鏡頭,由於太過逼真,看得我看電腦前都覺得很痛呢^^”
而在手術室裡,每個人都戴著口罩,只剩下眼睛
所以有很多用眼神來交流的鏡頭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第二集 朝田醫生溫柔堅定的鼓勵著伊集院的那一場手術
加上好聽的配樂,讓我一下熱血沸騰又突然潸然淚下 
期待後面的展開

Batista手術
即所謂心室減容手術,由巴西心臟科醫師Batista所發明,主要是根據物理學上的拉普拉斯定律(La Place Law),將過度擴張的心室部分去除,將左心室的半徑予以縮小,即可降低心室壁的張力減少心室收縮時所需耗費的能量,進而增加心臟的輸出量,改善心臟衰竭的症狀。

>>參考頁面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