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感想一堆的地方, 但擱置了半年
原來這個地方連提筆記錄都需要勇氣~

不安一 素食
這是我唯一不妥協的一點
要我自己來是我最安心的
然而, 一直被我疏忽的廚藝
讓嚐到慘痛的教訓
因此, 只求溫飽
在心裡告訴自己要好好學習!


不安二 住宿
與人共室就是各不安
頻頻換人更是不習慣
但一個人又有點害怕
叮嚀自己:出門在外, 只要睡得著, 棉被夠暖就好....
然而冬天的冷忍不了
冷冽每天都像鬧鐘般準時叫醒我


不安三 環境
妥協在所難免, 適應是必然的
但廠內的環境或許能適應.
廠外的環境卻是需要很多經驗才能體會到的
伸手招計程車被突如其來的路人一屁股坐下搶走...
沒命地飛奔在寬大馬路上的車輛...
沒有路燈的路上竟被挖了好幾個大洞....在一旁的是撞上大石的車輛
付了一毛錢的廁所, 竟是一條溝................


四 同事
待人處事向來非我擅長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能仰賴的對象莫過同事
工作的同事
同住的同事
帶領的同事
與人相處, 敞開心才有機會感受到溫暖


五 自由
永遠是夢想的朝九晚五
到對岸更是遙不可及
台灣來的就是規定要朝八晚八
吃住都在廠內, 當然就是工作!
每天十二小時, 回到宿舍仍感覺空閒
原來, 娛樂少了, 時間就有了
心, 就無法滿足....
唯一的假日忍不住要往外走, 喝各咖啡, 散散步也好
讓疲憊暫時解放....



來到這個需要過五關的地方, 
即便最後甚至熟悉
然而, 再度前往.........

勇氣還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