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事們一起到小7湊飲料買公仔,因為第一家已經缺貨兩天了,
不死心的我們轉戰第二家...

一進門衝到展示架前面,店員馬上冷冷地說「已 了!」
後來我們在挑東西時,那個店員可能發現我們神情不悅,跑過來說
「我們有一個已經開了的公仔你們要嗎?」
待同事拒絕之後,那位店員馬上跑回去跟另一各店員說「ㄟ,他們不要啦!」

這樣的待客之道,怎麼會讓人想再去呢?

然後我想起第一次出國到日本,
買東西付完錢,東西還沒收好,我就想趕緊離開收銀台
在公車上我等不及司機停好車,就起來走向前準備下車
過馬路時,就算綠燈我也停下來等車先轉彎
結果呢
收銀員不慌不忙的等我把東西收拾好再招呼下一位客人
公車司機先生透過麥克風叮嚀我們等車停好再起來下車
打著燈號待轉的汽車反而停著等我過完馬路
這些讓我感覺到我被尊重 對日本的印象也加分


可惜
台灣的公車總是不顧乘客是否東倒西歪沒命地狂飆
台灣的收銀機總是逼迫著已付完錢的客人趕快走人
台灣的紅綠燈永遠只能當作參考用

如果對待他人能夠再體貼一點就好了

無奈地抱怨完

我只能牢記著這些,時時提醒自己,不要成為如此冷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