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時候開始,媽媽就灌輸了一個觀念:「你吃素!」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打從娘胎裡就開始吃素的關係,只要我和弟弟一碰到葷食
就會上吐下瀉的,不過,這也僅止於幼稚園時期…
到了小學6年級之後,我開始漸漸接觸到那些會讓我噁心的食物。
也許正是從親情影響轉為友情影響的時期,跟同學出門有時候就會”不小心”碰到葷食,
久而久之,我就發現了那些清淡的素食更加美味的食物。
一直到了大學時期,變成了只有家裡吃素,外面就…順其自然了!
其實,我並不排斥素食,只是覺得不想什麼事情都依爸媽的,不給我選擇的機會,
所以才開始接觸。而且一碰就迷上了!我最愛的有咖哩、燒肉、火鍋、鐵板燒…
一方面可以跟朋友一起享用,還可以吃到美食,讓我越陷越深,早就把爸媽的話當作耳邊風了!!

但是,每當考試,我就會開始恢復了素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吃素腦筋會比較清楚,
也比較平靜,所以只要有大型考試,我就會斷絕一陣子與葷食的接觸。

現在,我也是如此,因為我得考試,所以開始吃素!但是,究竟要吃到什麼時候?要素食到什麼程度?

破戒非常容易,相對的,守戒是非常難得的。因為從小到大都沒認真堅持做一件事,
所以我打算繼續下去,就當作藉宗教之名,我重新變成了一個素食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