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研究團隊指出 海膽的遺傳因子與人幾乎相同(毎日新聞)1110943分更新

   
歐美研究團隊完成解讀海膽的染色體。證實其與人相同具有23000個的遺傳因子,遺傳因子幾乎有70%相同。研究團隊意外地指出「在遺傳因子level中,海膽較蒼蠅與線蟲與人相近。進一步使此資料的明朗化」。並將此發表於10日出刊的美國科學雜誌「Science」。
  根據其解讀,顯示染色體的大小的DNA數目為81400萬對,為人的四分之一。黑猩猩chimpanzee與人的遺傳因子有99%相同,蒼蠅則有40%相同。
  然而,此次的研究中,海膽出生後對抗病原體的遺傳因子較人多了20倍,有200個以上。研究團隊中的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日比野拓研究員(醫學生物物理學)指出「這反映出病原體感染後並不會獲得免疫,且對人類的疾病防禦並無進一步作用」。
  海膽與脊椎動物的祖先相同,推算其是在52000萬年前分家。此研究對於調查生物的演進過程等並常利用於實驗上的動物都有顯著的影響。

>> 原文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