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連進了
死亡筆記本中文部落格,被齜牙列嘴的死神嚇到,然後對這部片產生了興趣。想一窺這是什麼樣的角色而進了戲院。

故事的主人翁夜神月是位憤世嫉俗的人,他發現所謂的正義在社會上是不存在的,犯罪無需負責,殺人不用償命...等等的不公平充斥在社會上,使他對這個社會失望透頂。

某天,他意外地撿到了一本筆記本,筆記本的首頁寫著,

名字被寫在這本筆記本的人 會死

好奇心驅使,他寫下了一位犯罪者的名字,結果犯人竟在數秒後心臟麻痺而死亡。
藉由死亡筆記本,他開始化身為奇樂來執行正義,剷除社會上的犯罪者。這些犯罪者連續地意外地死亡,雖使犯罪率降低,但如此多數的人莫名的死去,讓警察不得不出面制止,而找來了名偵探
L。抽絲剝繭的揭穿連續殺人犯。L的出現,讓夜神月大開殺戒,究竟誰勝誰負? 夜神月殺得了L? L能抓到夜神月嗎? 如此,兩位天才的對決就此展開。

劇中的夜神月並無過大的情緒起伏,只有冷酷的眼神,加上冷靜的思考,在殺害了這麼多人仍彷彿置身事外,一切與我無干,甚至與死神路克為友。撿到死亡筆記本的他,本是為了大眾,欲使社會更加和平才使用死神賦予的權力,到最後,為了保護自己,卻反而犧牲了無數的生命。人的慾望是無窮盡的,即便出發點為善,當權力越大,慾望也隨之擴大。

另外,這個死神路克亦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反到像是小孩子,只吃蘋果,吃不到蘋果還會鬧脾氣,真是可愛極了。

電影分成上下集,後續的發展,須等待明天春節下集在台上映才能明朗。


DEATH NOTE JAPANESS SITE
死亡筆記本中文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