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緊急會議之後, 我以為短期內不會再有這各機會
哪知道, 一個月後, 日方又提出開會的請求
日本人的謹慎態度, 讓我難以相信
而, 上次的會議就是最好的經驗, 這次我比較不那麼緊張

但是, 與上次不一樣的是, 客人公司在四國
四國沒有國際機場 從東京飛過去1各半小時 大阪飛過去1小時
搭JR 從東京6個多小時 從大阪3個多小時
光看這些車程就夠累的, 飛到了還得開會....><"""
幸好東京的客人把會議地點拉回東京, 讓我鬆了一口氣

3/20 確定會議在東京後, 我馬上把住宿, 機票處理好,
帶著上次在飯店拿到時刻表, 地鐵路線圖以及會議資料
飛到了日本

3/22  CI104 14:20起飛 18:15抵達


這次有工程師同行, 讓我安心許多
會議時, 對方列出了9個議題, 逐一討論
聽代理店的人說, 這會議有可能不只開一天
因此, 暗自祈禱著會議能夠當天結束來到了上次開會的地點
會議一開始似乎沒那麼順利, 第一題就花了兩個小時來討論
雖然說服了客人, 我也開始擔心我們或許得再花一天來繼續
幸運的是, 後面的問題在討論第一題時就有一併提到
因此, 會議能夠在當天就結束了

會議後, 代理店帶我們遊覽一下在客人公司對面的靖國神社

靖國神社

(我知我知, 手抖+忘了開閃光燈)

靖國神社一景

聽說靖國神社是著名的賞花景點
我本以為我能看到櫻花綻放的美景, 只可惜, 時候未到啊....

靖國神社的大鳥居


為了補償上回沒有好好逛街的遺憾, 我決定到附近晃一圈再回飯店
所以在逛完境國神社之後, 我和工程師決定步行回到離客戶只有一站的飯店

北之丸公園

當時正逢畢業季, 白天沿路上都能看到穿戴正式的學生
靖國神社出來, 過了靖國通的天橋後, 就是北之丸公園

位於北之丸公園內的武道館


北之丸公園內一景


當晚, 繃緊的神經放鬆後, 我在飯店為自己的表現打分數
結果無法給自己及格的分數
這次涉及了不少工程方面的問題, 就算我能把對方的意思傳達給工程師
因為自己也還沒懂, 所以我不知道如何傳達工程師的意思給客人
如果沒有代理店的幫忙, 我們的會議可能無法那麼順利
真的深切感到能力的不足
看樣子, 回台後我必須加緊努力了!!

Hotel Villa Fontaine-神保町

跟上次那裡比, 不僅小太多, 窗外亦無美麗的夜景和東京塔, 不過周圍的店家豐富多了
因此, 我能把小孩先生的唱片帶回台, 也尋覓到我想要的相機!!!
重要的是, 我這次逛到藥妝店了!!!! 也去了便利商店大採購一番^_^

三天使用的手機

NTT DOCOMO的費率  每日租借: 635日圓  撥打: 315日圓/分 不分國際國內

3/24 CI17 14:20起飛 17:15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