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ベジタリアンです!」
說出這句話, 需要很大的勇氣!! 

在台灣, 吃素挺普遍, 但日本, 素食者指不食肉類, 可吃海鮮的人
加上, 幾乎所有的日本料理的湯頭, 沾醬都是許多食材調味而成, 
在日本吃素似乎是各難題

當我表明我是素食者, 代理店的人非常認真地幫我尋找能夠符合我需求的食物
開了40幾分鐘的車來到市區, 還在煩惱午餐怎麼解決時, 我們看到了以下料理

ざるそば

這是一種將用水將蕎麥麵煮熟 放在竹籃上 灑上海苔 食用時邊沾醬吃的料理
>> 詳見維基百科的介紹

走到這家店前, 儘管心中對沾醬些許狐疑, 為了不讓代理店的人苦惱下去, 而且沒時間再考慮了
我隨即說OK!!
後來我發現沾醬實在太鹹, 我也沒沾多少就把它吃完了
老天爺對我真是好, 如此我找到一道可以在日本吃的餐點

晚間跟朋友見面, 我點了鬆餅, 鬆餅這種東西, 好吃又能填飽肚子, 適合不太餓的時候食用
也是我吃素後最愛的料理!!

第二天來到東京站內, 本想如法炮製找家洋食館吃吃鬆餅, 但實在很想吃鹹食
就到便利商店碰碰運氣, 然後, 我找到了一種只加了昆布 醬油的

昆布飯糰

雖然裡面東西簡單, 但好吃得不得了!! 本想追加一個, 可惜機場沒找到

然後順便帶了我最愛的零食
Jagabee

這個很好吃!! 不過機場一樣沒賣!

Jagarico cheeze

起士味道濃郁, 份量較上面那各稍多點

只要用心, 還是找得到素食的餐點
用餐時, 多加了一種發現新大陸的感動, 這樣吃下去的東西變得更有味道
所以這變成我去日本的另一種樂趣. 
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去探險探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