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一抬頭, 看到頭頂上的藍藍的天空, 都有"活著真好"及"感謝上天" 的感覺!!

090616.JPG

2009年6月4日

在吃完晚餐後, 肚子不尋常的痛了起來
吃了胃藥, 到床上躺著, 順便補眠, 希望一覺打退疼痛
晚上11點, 劇痛的感覺沒有消失, 改吃胃散.
然後進了浴室, 希望洗完澡疼痛的感覺能緩和些

誰知, 半小時後, 疼痛不但沒有消失, 發現身上突然起了疹子
脖子和耳朵開始發燙, 紅腫, 照了鏡子後, 臉上也爬上紅疹和腫起來

媽媽見狀, 馬上要爸爸帶我去掛急診

但, 附近的醫院晚間竟然沒有門診, 趕緊轉往縣立醫院

一踏進醫院, 護士馬上問我: 你臉上的紅疹..., 是剛剛發出來的, 我說.
然後, 護士開始調查我有沒有發燒徵兆, 即便我很難過, 只能有問必答.
醫生問我, 晚上吃了什麼. 麵包, 優格, 腰果, 跟胃藥和一小時前吃下的胃散, 我從頭到尾交代一遍.
醫生一直追問胃散在哪買?是哪一牌?有沒有帶來?
我答: 忘了帶...然後問: 是胃散引起的嗎?

醫生猶豫一下: 有可能, 你自己要記得不要再吃到...要不要打點滴?

打點滴要很久嗎?

三小時

.......

爸爸說: 打完不就三點

那....打針好不好?

當下我只能答: 好

那我先把針頭留在你體內, 再看看情況, 你先去那邊躺著, 坐著也行

我一坐到床上, 護士一來就說: 你要躺著!不能馬上走!

我乖乖躺好, 手伸出, 那針頭一下, 我痛的轉過頭去!

然後, 頭不敢回的任憑針打入

其中, 我能深刻的感受到針打入後, 流進血管的刺痛...

然後, 一共三針!!! 

護士說: 這一針會讓你頭暈, 這是正常的, 先看看情況, 針頭先留著...

的確, 我開始暈了, 躺在急診室的床上, 眼睛好想闔上, 但又趕緊睜開.
除了想看手上的疹子有沒有退之外, 重點是我不想因此睡著!

過幾分鐘, 針帶來的疼痛稍稍退去, 脖子和耳朵也沒有那麼燙

醫生過來問我, 你覺得有沒有效?

我看一下手, 說: 是沒有剛剛那樣紅, 但胃還是不舒服的...

是怎樣的痛? 想針在刺的那種痛?還是什麼?

被醫生一問, 儘管我頭還是暈, 還是趕緊想個形容詞: 就...漲漲的, 然後痛痛的, 就不舒服的感覺

那好, 我幫你再打一針, 是消漲氣的.

就這樣, 第四針打進體內. 再躺了幾分後,

醫生再次來確認, 說: 不痛的話, 我先開胃藥給你吃, 過敏會自己消, 如果還是不舒服再來門診.

然後, 拆掉針頭. 不知是針的影響還是身體的影響, 我搖搖晃晃的走出院外.

家才發現, 原來疹子以爬滿臉上, 身體也佈滿紅疹. 我邊祈禱著, 邊上床睡覺.

一覺醒來, 撐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抬起手看紅疹有沒有退. 好險, 臉和身上的疹子都不見了!

胃痛的感覺也不見了!但臉不知怎的, 水腫!

坐在餐桌前, 我跟自己掙扎了一下, 跟媽媽說: 不太想去上班...

但, 我做了現在想想都訝異的事, 我整裝出門上班去!!!!!!

 

「我的命, 撿回來了!」

坐在公車上, 看著手上昨天打針的瘀青, 我想著, 這場病要告訴我什麼?

幾天後, 媽媽從書中念各小故事給我聽

閻羅王給的信」告訴我, 要時時警惕自己, 生命無常.

如果我沒有馬上去急診?如果那些針打下去沒有用?如果我對針也過敏?

當時, 只一心一意的想趕快好, 恢復正常生活!根本沒時間想這些.

但如果, 發生這些萬一呢??????

所以, 現在的我, 

身邊還有家人

每天能抬頭看天空, 欣賞路上行人與小動物,

到公司與同事交談, 吃飯, 聊天

和朋友一起出遊, 逛街.

一切的一切都必須感謝老天爺!

讓我這條小命被撿回來了.

我會開始想著, 如何讓留下的生命有意義!

 

在抬頭仰望天空的同時, 心中再次充滿感謝. 我又有了這一天~~~

0807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