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達訊息給小孩子的同時,往往也能讓自己成長。
 
今天小弟告訴我他會唱海賊王的主題曲,但只會後半段,我叫他唱給我聽。
弟:我怕你會笑我,因為我不是日本人,發音不標準。
我:我不會笑你啦,因為我也不是日本人,所以你就放心的唱吧。
弟:可是你會日文啊!
我:我的日文是不會像日本人那樣好的啦。
弟:那如果我在日本唱,日本人會笑我吧?
我:不會啦,因為日本人知道你是外國人,所以不會笑你的!
弟:對啊,不是日本人本來就不會那麼厲害的吧!
語畢,小弟就突破心防唱了出來!!
 
是啊,對於日文,聽讀寫,我應該還可以,但是「說」,我卻感到無比的壓力。
總是為打了一通電話緊張個老半天,事後才發現講得語無倫次的,又懊悔不已。
循環下來,一次比一次沮喪,或許,我根本就是太在意別人的想法,越怕自己說不好就越容易搞砸。
我小弟幫我由我自己口中說出了這番話,值得我謹記在心並應用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