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有那麼拼命看完一部日劇
「CHANGE」一劇非常符合目前低落的我收看
因此這兩天下班之後一吃完飯就打開「CHANGE」
讓我暫時將不愉快拋諸腦後 ~


我不把「CHANGE」當成政治劇來看

即便這是一部描寫從未涉足政治的小學教師:朝倉啟太當上總理的戲劇

我看到的是:
朝倉當上議員之後是如何思考
思考自己能做什麼,該做什麼
一個門外漢也會有能力所及之事
當上總理之後,他是下了多少苦工,付出多少努力
用自己的方式拼命地一步步落實他承諾過的事情

實踐,一直是他的信念!

(下有劇情)



我特別喜歡第五集!
當美國大使找上門來逼迫時,朝倉總理並不畏懼
即便沒有得力秘書美山在身邊
即便被接連而來的事件打擾
仍可鎮靜面對大使
總理獨自面對大使間的問答,顯現出他的認真與努力
令人折服!


「あの人は コトバをもってるんです」

此劇讓木村有很多演講、說話的場面
參選議員時的演講、參選總理時的演講、說服大使或在野黨的一番話
從他口中說出來的,正如美山秘書說的,不是大道理亦能深入人心
最終回那22分鐘的那場直播的演講,朝倉總理的言語依舊動人
當然,木村的演技也是令人感動的一部份!

三個月集集批日本批評的收視
也被木村的這一番話,逆轉過來了!!

真是大快人心!!!




此時此刻的我遇上「CHANGE」特別有感觸
覺得自己並不專業而對工作茫茫然
與不懂政治的朝倉被迫參選的情況雷同
此劇給我上了一課,也讓我有power能夠再出發!

這,也就是我愛日劇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