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會的事情很多。
但,他會的事情,可一點都不馬虎。
大竹輝明,是位自閉症患者,也是「我腳下的路」的主角。
他雖然沒有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感情表現,但他真誠坦率的心卻能打動每個人。


 
無論是輝明的大嫂和姪子、一起工作的同事、甚至對所有事情漠不關心的園長,大家都從陌生的排斥到一點一滴的了解,最後接受並熟悉他。
輝明具有過目不忘的記憶能力,這是讓人稱羨又怕擁有的能力,不管好事壞事,只要他看過、經歷過,他一定會記在腦海裡,不時喚起。因此,我們有的感覺,他不是沒有,只是不懂表達。他和我們唯一不同的只有外表,內心是一樣的。
 
「我的生存之道」、「我和她們的生存之道」、「我腳下的路」三部戲是一個系列,皆由草剪剛來演出,拍攝手法相同但故事完全不同,帶來的感動卻不少。只要你喜愛「我的生存之道」和「我和她們的生存之道」,一定會被「我腳下的路」所感動。
而這也是2006秋季值得推薦的日劇之一。


>>日本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