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於「孤島醫生診療所」演出的心境如何?

「要拍攝像第二部或是續集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上一部的『孤島醫生診療所』可說是已經是告一段落的故事了。要是繼續再深入探討,必須得背負更多觀眾們的期待。因此,必須較之前更努力,才能呈現出好的作品...。但是,若是太過深入,又會很怕讓人有”根本就不用探討得那麼艱深”的感覺。這部戲單純僅就為什麼”只有人才能拯救人”?人與人之間的家族之情的羈絆? 再者,”醫生”的職責究竟為何? 等等的主題,若自己能有所感觸,並傳遞給大家,那麼就能使這部作品能夠稍為別於上一部,成為另一部好作品。雖然這麼想,不過我還是只能編摸索邊演出。這種狀態下來演出,必須有信賴的演員或是工作人員們全力支持才能做到。不過我還是很擔心害怕呢。因為,我實在不想辜負大家的期待,更不想讓大家失望。

----
在這樣的心情下進行拍攝,那麼一起演出的人和工作人員有什麼改變呢?

「大家全都沒變呢
()。真的一點都沒改變。大家回到所屬的地方,而工作人員也一點都沒變,因此讓人不覺得陌生。大概是因為在這段空窗期,我還是會不經易想著志木那島的人們過得如何”。因此,當我拿到劇本來到拍攝現場,看到小林薰飾演的星野和泉谷茂飾演的重叔兩人一如往常一樣在那裡時,拍攝起來就能馬上融入戲中了。」

----飾演剛洋的富岡涼等的小孩子們長大了呢。

「在對劇本時,聽到剛洋帶著變聲過後的嗓音叫我
孤島醫生時,的確嚇了一跳()。後來想想,我也曾有過變聲經驗,當時自己也是很驚訝。不過,他仍是個乖巧體貼的小孩喔。演出這部作品的人,大家都很親切,也都很認真努力。」

----3年來孤島醫生有什麼改變?

「跟上一部作品比起來,這次島上的居民已經能接納他了,對島上的人們來說,他就像是家人的存在,是不可或缺的一員。不過,他的工作還是沒變,一樣還是很不具存在感的出診、看病
...。

----
演出孤島醫生,對你本身的改變為何?

「我覺得腳踏車的踏板變重變難踩了
()。因為這樣,我還跑去問工作人員,是不是換了腳踏車,結果是腳踏車沒換,是我自己的體力變差了。我真該好好檢討了()。直升機進行空中拍攝時,騎在旁邊,會有風吹過來,以前還可以快速踩著踏板,現在則是有點吃力,真是一大打擊。一瞬間甚至還想怪腳踏車,懷疑「輪胎是不是沒氣了?」,想怪罪腳踏車的自己真該好好檢討了呢(笑)。

----聽說診所來了一位新護士,叫做仲依美奈。飾演這個腳色的蒼井優是不是很快融入現場呢?

「她根本就像是住在這裡一樣,馬上融入島上的生活
()。一點都感覺不到不自然。不過,戲裡的美奈對工作非常不熟悉,跟她說要什麼醫療器材,她完全反應不過來。一開始,她根本不會分辨每種器材。她在島上的第一個手術還暈過去了(笑)。

----
結束了島上的外景拍攝,是不是更能感受到拍攝這部作品的辛苦之處?

「拍攝每天都覺得很辛苦
()。每天都有非常辛苦的感覺。像是我和彩佳兩人在沙灘上以海為背景的一場戲,只要有雲遮住了太陽,拍攝就要宣告暫停。或者,導演在排戲時,彩佳的頭髮恰巧迎風飄逸,正式拍攝時,我們就會開始等風來完成相同的場景()。其實,秀髮迎風飄逸根本只是與那國島的風惡作劇,只是個偶然不是嗎?在艷陽高照之下,一邊等待偶然的風,一邊重複拍攝相同的戲,不但考驗耐力,也很辛苦()。」

----你覺得這部作品那麼受歡迎的理由主要在哪?

「雖然志木那島並不存在,但因為島上的居民們的人情味,那些在島上生活的人,才會讓大家想要去志木那島親身體驗。就連我也是,也會有
好想見見重叔想去看看彩佳等的想法。或者是當自己生病了,現在的大醫院病人都得先待在候診室,等待叫號看病。這時候就會想如果真有孤島醫生診所就好啦~的想法。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子吧。而在自己生病時,更會想要有那樣子的人在一旁陪伴,不管是彩佳也好、孤島醫生也好、和田也好...只要和島上的人一起,就能ㄧ起對抗病魔。這真是一件很令人嚮往的事呢。我想大家的溫暖,正是讓觀眾們愛上這部戲劇的主要原因之一。」



>>原文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