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村拓哉 飾 久利生公平 

Q、對木村來說的HERO是?
A、小時候,有很多存在於電視裡的HERO,現在想想,光是變身打倒壞人其實並不算HERO。就算失敗了也可稱為HERO,流下悔恨的淚水也算是HERO,他的存在能否影響我們,並不是我們評價的重點,而是對於他的所言所行,能夠時而同樂、時而悔恨、或是一起努力奮鬥,這是我現在腦海裡所描繪的HERO
 
就像現在世界杯足球的日本隊代表等人,對我來說都是HERO

Q
、對於久利生的這樣的HERO,你能感受到的HERO之處在哪?
A、我認為是他的堅持到底的精神。
  
真實並不是紙上談兵。應該存在於我們所看到的資料之外。我們並不是死板板的機械,而是擁內心深處的人。

Q
、堅持到底包含追根究底的過程嗎?
A、當然。站在他的立場是位檢察官,有著非常大的權限。
  
檢察官有別於一般人,擁有是否起訴一個人的權限,與其是因為是檢察官才能使用這個權限,不如是身為一個普通人來思考,自己在國中時被捕,當初的檢察官是位非常明理的人,但他也不是要成為那樣的人,而是自己內心堅守著信念,每天落實在生活中,不然的話是無法成為那樣子的。
  
(久利生是個HERO的原因是)對人非常專心致意,就是因為這點才能變成HERO的。

Q、上次的服裝是茶色的羽毛外套為特色,那麼這次呢?
Aやくみつるさん的漫畫中也有一樣特色,但現在的天氣很熱。
   因為穿起來太熱了,所以這次不穿羽毛外套。調到山口縣之前是在北海道就任,我想在北海道應該穿得到了。這次的故事背景有著蔚藍的海,大自然的綠以及隨處可見的家禽。並不是在有著高樓大廈或是到處塞車的都市中,因此穿著上會不太像檢察官喔。

Q、你有複習一下上次的DVD嗎?
A、沒有呢。我想我不會去看。
 
我曾經有想過要看,但還是沒看。
 
(對於不去看DVD)並無特別的原因,只是怕我一看了,就會將自己設限,變成只能在原來的形式中思考及行動。這次的演出想有所不同,在咖啡館(和工作人員)討論時,或是定裝時,我們會不斷地回想到以前的影像,會有以前好像穿過這樣的衣服的感覺,至於內容,是沒什麼印象的。
 
讀過新劇本之後,才能深刻地感受到劇中時間的流逝。
 
我不看。事到如今更要有骨氣不去看(DVD)。
 
我覺得自己其實不太會去回想過去的。若將放置已久的東西硬拉出來的話,一定會發現掛滿藤壺。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從新開始來演出。而關於故事的地圖或演出的方法已明確描繪在劇本中,自己能力不足的地方就交由工作人員或一同演出的人來合力完成。

Q
、在這5年之中和雨宮小姐之間的關係有什麼變化?
A、他們曾經約說要一起去看足球賽吧。我覺得久利生有時候會把話說的很模擬兩可,對於喜歡或是討厭的這種話語,什麼時候說比較恰當,他自己也不太清楚,我想強調這個重點。
 
繼石垣島之後,他大概調職了4次,山口縣之前是北海道,在石垣島時只有熱衷釣魚這件事他會明確的說出來。

Q
、本劇剛好在足球世界杯時播出,是否有加入一些足球的話題呢?
A、曾經有想過要穿著日本足球代表隊的衣服演出。
   
因為正逢世界杯的轉播時間,搞不好還能幫忙宣傳呢。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