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井一 飾 瀧田明彥(鴨井產業 董事)


Q、請你說說瀧田是個什麼樣的腳色?
A、我認為,基本上他是個深受村民愛戴的人,明知道犯罪是不好的,卻不小心踏進了一個絕對不能碰觸的世界,因此無法原諒自己。
 
善與惡如同正面和反面。從反面看亦有部份正當性。一定會有一部分具有正當性。我不認為瀧田得表現出這部份的正當性,只希望大家能夠在這個認真生活的男人身上,看到他最後的悲哀和節操。

Q
、上次木村拓哉說過「瀧田的存在很神秘」。 
A、一般來說,這樣的戲都在搜尋犯人,然而這次則是描寫嫌疑犯的心態如何影響檢察官,並不只是讓犯人自白的這種作法,雖然複雜卻非常有趣。

Q
、對你來說的HERO是?
AHERO是因人而異的。我相信久利生也不是全世界的HERO。他不像我之前看過的FRISK(http://www.frisk.jp/ad.html)的廣告中所描繪的,只要一吃FRISK就突然能夠辦到不可能的任務的那樣萬能。久利生擁有的那種能力,是將微不足到的小事發揮最大的作用。
 
而在他周圍的人都能夠發現到他的這種才能,久利生本身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氣質,漸漸影響他週遭的人,進而使他們改變。他就是一個擁有這樣能力的人。

Q
、你和木村一同演出,有什麼感想?
A、前幾天,我們剛拍完劇本將近25頁,長達24分鐘的戲,讓我見識到他身為人應有的分寸,以及深度。
 
看著他對於身為一個男人,知道應該如何拿捏的這種分寸,讓我非常的認同。
 
他深知木村拓哉就該盡木村拓哉的本分。
 
我想那是一同演出的人才能夠感受到的。
 
一起度過的24分鐘,就像是度過了一個非常緊湊的集中訓練的生活。
 
對於演技,他亦是十分的嚴謹。將事物建構的方法、對自己的期待完全一肩挑起,有著如此的節操。站在頂端的人所背負的一切果然令人欽佩。從拍攝中看到他那種完全不做任何矯飾,全部都得自己負責的精神。

Q
、對於這24分鐘的戲,你本身有什麼感想呢?
A、讓我感受到,想著一定要有所貢獻之外,還要能夠真正變成了瀧田這個人。因為有久利生,才會有瀧田的存在,這樣的組合能夠擦出什麼火花呢?久利生會怎麼應答?這些如果不真的嘗試的話是不知道的,在拍攝現場是否也會出現劇本上沒描寫到的東西呢?
 
木村將久利生演的活靈活現的。
 
真的就有如在密室中拍攝般,連工作人員也都非常專注。在這樣沒有任何雜念之下來演出,是身為演員的幸福。

Q
、透過戲劇,有沒有想對觀眾傳達的訊息呢?
A、我完全沒想過呢。
  
因為每個人所理解到的都不一樣。只希望他們能夠記得有過這部戲劇就好了。

Q
、你希望別人怎麼看待HERO這部作品?
A、我希望他們能夠認為這不只是有趣的作品,還是部非常精采的作品。
  
希望他們在覺得「昨天那部戲好有趣喔」之外,還能夠永遠記得這部戲……
  
那麼我們就會感到更幸福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