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澤理一/妻夫木聰   >>原文出處

Q
:久違的戲劇主演,再度主演「月九」有什麼感覺呢? 

「最近的電視劇,盛行由原著改編而來。而在這一片聲浪中,專為戲劇本身所創作的就是這一部
SLOW DANCE』。劇本和以往不同,利用鮮明的節奏感和有趣的對話編織而成。我非常期待著這部戲呈現在畫面的感覺。對於主演”月九”,老實說我不會特別去在意。因為會害怕產生不必要的壓力……。我只是單純地享受著和首次合作的深津小姐與各位演員一同拍攝的現場氣氛。 

Q
SLOW DANCE』的故事內容,你覺得如何呢? 

「愛情戲劇的話,多是描繪
2人相繫的感情或是如何喜歡上對方的故事。而這部戲裡除去這些理由,重點著重在『不知不覺的戀愛中…』這種自然的感覺。高井製作人和永山導演表示『愛情戲劇常會出現羈絆或是障礙,但在此部戲中不會有這些障礙,而是想要描述輕鬆自在的愛情故事。』這樣輕柔的感覺,以和緩的節奏來主導故事的進行。真的非常有趣。實際上也的確是這樣。我們將表現出和以往的愛情戲劇不同的種種,這樣一來就能夠帶給各位嶄新的演出。 

Q:芹澤理一是什麼樣的角色?
 

「我偶然進入了演員的世界,做我喜歡的工作。而理一本來其實想成為一個普通的上班族,但受到衣咲的話語所鼓勵,夢想成為電影導演。卻無法如願,反而成為了汽車駕訓班的教官。即便如此仍無法放棄夢想,漫無目的的生活著。我想雖然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這麼想,但也可作為時下年輕人的寫照。在我老家的朋友也是如此,漫無目的的就職,漫無目的的工作著。有很多人心中常有
『今後將會如何呢?』的疑問。因此,看著朋友們,也就能理解理一的心情了。 

Q
:演出理一這個角色有事先的準備嗎? 

「其實,我根本沒想過呢。這是以對話為中心的戲劇,尤其重視深津小姐和我兩人間的節奏感,這點不就讓人覺得很有趣嗎?
是以這樣的感覺來拍攝的。根本無法事先預測『我要這麼說,要怎麼反應』。衛藤的劇本描繪的這種感覺也非常的新鮮。藉由和台詞重疊的演技來產生各種不同變化……。現場就在永山導演或工作人員,深津小與其他共演者所營造的氣氛當中演出。 

Q
:對於演出衣咲的深津繪理的印象? 

「深津小姐扮演的是
”30出頭的女性,像是這樣子的感覺,我也有想過。雖然實際上30幾歲的人也許會說感覺是完全不同的,但是,人們大致上不是都會覺得自己比實際的年齡年輕嗎? 像我10幾歲的時候,就想說將來要在24歲結婚,但這根本是不可能的嘛。因此,我想我會就這麼進入30歲吧……。我覺得我還不夠成熟。但,實際卻已是”30”幾的人。而我想像中的30歲出頭的女性,完全就像深津小姐所演的那樣。」 

Q
:理一對於藤木演出的哥哥,英介這個角色有自卑感? 

「我也跟理一一樣,總是追隨著哥哥的背影而成長。小時後,哥哥就比我聰明,對音樂也很行
……是這麼一個讓我崇拜的人。我想我唯一勝過他的地方,大概就是運動神經比他好而已吧?(笑)因此,理一對於英介的想法,我非常能夠理解。他是我永遠無法超越的人這種感覺。雖然能夠描述的如此具體,但其實表現出來是非常困難的呢……。」 

Q:那麼,演出英介這個角色的藤木直人又是如何呢?
 

「這是自從我和藤木一同演出
『天咒(DRAGON HEAD)』之後的再度合作呢。他真的好酷呢。這次他演我的哥哥。現實生活中,我的哥哥並沒像他這麼酷(笑),只不過,對於哥哥的感覺,我是抱著對真正的哥哥的感覺來演出的。 

Q
:你對演出實乃的廣末凉子的感覺? 

「我和廣末小姐已經好久沒有一同演出了。她真的變得好漂亮呢。雖然實乃和理一之間沒什麼互動,不過這個角色非常適合廣末小姐。看到深津小姐和廣末小姐對戲,真讓人有股"哇~,好有默契喔~"的感覺。」
 

Q
:今後故事將怎麼進行呢? 

「這點就算詢問高井製作人
『接下來會怎麼樣?』也只能得到『你說呢~』的回應(笑)。不過,就我閱讀過的劇本來看,不管怎麼想都覺得接下來會越來越有趣的,所以我很安心。另外,這是部夏季的戲劇。因此,無論是太陽或是風景,都是夏天才擁有的美麗的景緻。冬天清澈的天空當然也很漂亮,但是夏天的耀眼的陽光更為美麗。我希望雖然透過畫面呈現給各位的是夏季熾熱的感覺,但是能夠藉由這個故事使得各位產生清爽的感覺。 

>>Slow Dance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