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集的一開頭我就很滿意!!
5集中理一邊看著DVD中的衣咲,邊露出開心的笑容。
這集一開始,理一竟然是倒在沙發睡著了!!!
電視上還放著DVD的內容,莫非他看了一整夜,然後才睡沒多久就驚醒??
呵呵,出門前看到電視中的衣衣,又展開笑顏。
真是令人滿意!!!
再來就是大家在看以前和步美一起拍攝的影片,看著鏡頭裡的步美,理一竟然轉頭看螢幕中的衣衣。
真是太優秀了!!!

而衣衣在實習老師時鼓勵理一的那段話,從SLAM DUNK出來的那段話,這集也真相大白了。
原來是第8卷中,安西教練對三井說的話,
「不到最後不能放棄希望」「一旦放棄了比賽就結束了」

哇,真的是被衣衣完完全全COPY過來用的呢,呵呵,
不過理一的確受到這兩句話的影響考上了電影學校。可是卻沒有勇氣繼續擁有夢想。
或許理一也想找尋第
個夢想。像他駕訓班的學生一坂先生一樣,
雖然第一個夢想已經無法實現,但現在擁有的第二個夢想仍讓他感到非常幸福。
是否理一聽了這番話而決定向人生的第二個夢想邁進呢?
但當衣衣問到他時,卻是這樣的答案。

衣衣:你喜歡你現在的工作嗎?

理一:我不討厭啊。看到自己的學生拿到駕照,跟我道謝時,我也會有成就感,也覺得這工作是有意義的。


衣衣:我是在問你喜不喜歡啦
不討厭和喜歡是完全不同的!

理一:妳也沒在做妳
喜歡的工作啊。

衣衣:我和你是不一樣的啊。
你根本什麼都還沒開始。還沒開始就表示非常有實現的可能性。你的人生根本就還沒有被畫上叉叉。所以實現的可能性,根本就是100%的啊。為什麼你決定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呢?

理一:不
下定決心放棄的話,就無法前進啊。

衣衣:
你根本就不是在前進嘛,只是逃避而已。慢慢來又無妨。覺得不行的時候,停下來也沒關係啊。這並不特別,也不戲劇化,這是僅有一次,無法重來的人生呢。你不是喜歡拍電影嗎!那麼就一直像個傻瓜一樣,永遠追尋著夢想就好了啊。就算無法實現,就算變成了叔叔或是爺爺,也要能驕傲的說著,我的夢想是成為電影導演。如果不放棄的話,夢想就永遠不會結束。

理一:我不會再被你騙了。
這些話只是你從書上看來的吧。這是SLAM DUNK8卷,安西教練對三井說的那段話。

衣衣:才不是啦!這是我在對你說的話!


理一:
為什麼你要說的那麼氣憤?

衣衣:
好きだから!(因為我喜歡啦!)

喔喔喔喔喔喔喔
震驚!!!!!!!!!
衣衣告白了啊!!!!!
看著理一一臉茫然的臉,我好高興!!
聽到這句話時,我也跟理一有相同的反應。
呆住!
然後等待衣衣接下來的解釋...

結果!!啊勒??衣衣竟掉頭就走!!!
那倒底是喜歡什麼啊??說清楚啊!!!姐姐!
不然就是喜歡理一了喔!!!
我想衣衣大概也被自己的話嚇了一跳,所以轉身就走。
可是,理一不是弟弟嗎??什麼時候有這種感覺的呢?
還是這連衣衣自己都沒發現到,憑藉著本能說出來的話??
疑點實在太多,待下集分曉。

「不討厭和喜歡是不一樣的!!」
做喜歡的事確實很愉快,但是很少有人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畢竟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恆心。
而理一就是一般人的寫照,總認為自己不可能那麼幸運。

所以在還沒開始之前就先放棄了夢想。並選擇了一條與夢想完全不相干的路。
理一會因為衣衣的提醒而再度放開煞車嗎?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