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對話之前,一定要來說一下劇中場景!
其一:三個大男生的花火大會
   「三個男生玩煙火好像有點
   「怪怪的……
下一秒鐘就快樂的玩起來,還拍攝留念…((笑死我了))
其二:英介脫下外套蓋在衣咲身上,拉起她的手說:走吧
   兩人就往雨中跑去((拍的很美的一段戲))
其三:雪繪得知英介搬回家,生氣的跑來質問英介的弟弟:理一
   一出現,天氣就變了,一生氣,馬上打起雷,一說完,隨即下起大雨
((很有份量的出場呢,連天都畏懼她))

好了,對話來了,這集是「歐巴桑」說


延續上集,理一吻了不美,但卻有所存疑,因此對衣咲說了不美的事

不過隱藏了與不美的吻
衣衣:是喔,只看了電影喔,在搭最後一班電車前的時間,就只看了電影喔
   啊,要滴下去了,要滴下去了(衣咲把手上的快溶化的冰淇淋推向理一)
理理:喂!妳到底想說什麼啦? 
衣衣:沒什麼。 
理理:就是說啊,妳是連個戀愛都談不成的歐巴桑嗎?
   又沒人拜託妳就插手他人的戀愛。

   會沒頭沒腦的管別人的閒事是那種歐巴桑才會做的事! 
理一這番話讓衣咲有點生氣。
感到說錯話的理一趕緊說:啊,妳不是戀愛中嗎?妳和我哥不是有了接點了嗎?
衣衣嘆息著說:那才不是接點呢,那種店是要意識到自己想見他才能去的。
       既非偶然,亦非命運中的相遇。
愛情啊,很難理解的呢。

這段對話對應到後面衣衣心情低落,回家途中到理一家聊天的一段對話。

因為衣衣讓實乃與英介相處,有點介意兩人單獨相處的時間。
然後衣衣就說了:之前,我被公司的一個男生說,妳可以多依靠我一點。
        以前我身邊有好多可以倚靠的人,像是店長或前輩之類的。
        所以我可以很輕鬆的倚靠著他們,還可以撒嬌。
        可是,不知不覺中身邊的人都變成了年紀小的晚輩,
        所以根本不敢把想法表達出來。
        就算有可以倚靠的人也不會說的。有男朋友的話我也不敢說。
        因為太丟臉了。
        以前能夠將自己的想法老老實實的說出來,很沒用的搖頭嘆氣,
        大哭一場,這樣子就能讓自己的心情好過一點,但現在
        相較於哭了之後的暢快感,反而會事先浮現哭了之後發洩完的窘境
        ……把這種事情跟年輕小夥子吐苦水才是個大問題。
        經營店面、照顧年輕人、又插手別人的愛情,
        結果我做的事根本就是歐巴桑在做的嘛。
        反正我就是那種談不了戀愛,只會管別人閒事的歐巴桑!
理一等衣衣說完之後,就伸手拍拍衣衣的頭 
理一:好啦好啦,我知道了,該換水喝了。

聽了衣衣那麼感傷的發言,理一竟然像安撫小孩子那樣伸手拍拍她的頭,真令人心動啊。
隨著年齡的增長,好像得越來越堅強,四周的年輕人,也不時都在提醒我們是個大人了。
可是,人都會有脆弱的一面呢,當這一面必須隱藏起來的時候,也讓自己有著無比的壓力。
希望衣衣能夠注視到這位在她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能夠傾聽並安慰著她的理一。
年齡,根本不是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