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喜歡這部戲裡的對話,讓人百看不厭,每重看一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觸。 
劇中的步調讓人感覺到像是發生在生活週遭的故事般的進行著。 


這一集當中 我想談的是「接點」 

這集裡面讓我最期待的一幕就是衣咲和理一兩人坐在草坪上的對話… 
當衣衣談到男女之間戀愛的開端必須要有所謂的接點… 

衣咲:是的,要有接點。
           例如以前認識的朋友啦、一起工作的同事啦、或是住得很近的鄰居之類的。
           就算沒有特別在意,亦不會特別想念,卻能不期而遇。
           非常偶然的相遇,形成必要的接點。
           這世上有著數不清的男男女女,也就是,適婚年齡的男女。
           但是真正能夠邂逅的,就拿我來說,我遇到的男性其實也只有那一小撮而已。
           然而,就算遇到了,往往只是錯過,或是連交談的機會也沒有的就結束了。
           如果,我能夠邂逅世上的所有男性的話,
           連我這樣的人不也能夠找到100%相契合的那位真命天子嗎? 
           不對!應該說會的!一定會找到的!如果找不到的話就令人困擾了呢! 

理一:是的是的,然後呢?

衣咲:但是啊,實際上遇到的男性,在那一小小撮的男性裡,
           如果裡面只有99%契合的人存在的話,那麼我一定會跟這99%的男性交往。
           這樣一來,真讓人有點失落呢。
           只要多了那一點點的邂逅的機會,和一點點的交集, 
           就能夠遇上這世上某個和你100%相契合的人呢。

理一:是這樣的嗎?我認為,
           假使無法相遇,那麼就不算是100%的真命天子吧。
           若世上的男性中,有和妳100%相契合的人的話,那麼,
           若無法相遇,沒有任何交集,這樣一來,
           就不是99%,而變成那位100%的人了呢。
           不管是多麼微小的邂逅,或是交集,都能夠填補那剩下的1%
           所以我這麼認為,並非在四次元的世界,也不在地球的彼端, 
           在我生存的世界裡一定會有那位100%契合的對象存在的。

 

 


... 

這段深奧的對話讓我想了許久 
才能歸納出一個自己的結論: 

衣衣認為她所遇到的對象總是有那1%無法符合她的理想
所以希望自己能夠遇到那100%的對象
可是事與願違,遇到的總是缺少那麼一點點
所以感嘆如果能有更多一點點的機會的話
就能夠遇到那位真命天子

而理一的看法則是
他認為這世上一定有100%的真命天女的存在
如果遇不上的,那就並非100%,反而是那些99%的人
正因為有那個接點,和邂逅的機會才能稱做是100%

所以相對於衣咲所認為99%的人
理一反而認為那些人其實都是100%
在那一小撮的異性當中 被我們遇上了才是100%對的人 

這段對話中的「接點」也讓我深感贊同
 
正如衣衣所說,世上的邂逅很多,但總是處於錯過之中 
如果你沒有意識到的話,下一秒機會就可能已經流失了 
那麼,
衣衣和理一兩人什麼時候才會意識他們之間正是這些偶然卻必要的接點串聯起來的呢?
 
期待下一集的揭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