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強は・・・しなきゃいけない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
 したい、と思うものです。
這句話出自於本年度夏季檔日劇:女王的教室裡的惡魔老師:阿久津真矢!
「唸書。。。並不是我們必須去做的事情。
 是自己想要,才主動求知的。」

這幾天看了這部戲,又看到這段話,讓我感觸良多,反省許久。
前天我又跟媽媽說,我不想繼續工作,想專心唸書。
畢業之後,順理成章就進入公司工作,因為又起了求知的心裡,所以開始補習。
因此,一年前開始同時兼顧工作和補習的生活!
這樣忙碌的生活,讓我數度想要辭職!
但是,一畢業就負債的我必須先償還之前積欠的貸款,現實層面當然不容許我這麼做。
如果辭職了,勢必我又得躲回父母的羽翼下,我 並 不 願 意!
回想一年前信誓旦旦地要好好唸書考各研究所,重新展開學生的生活,
久而久之,卻抱怨時間太少,工作太累,一心不能二用,進度跟不上……之類的。
總把一切怠惰合理化,歸咎於外。

說什麼要靠自己的力量繼續唸書,要努力再度品嚐學生的生活,
看看現在怠惰的自己,不禁自問,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因此,從今天開始,”我不想同時兼顧工作和唸書”的這種無病呻吟,我再也不說了!

感謝真矢老師!

PS:明天就要看最終回了,好緊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