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刊體育報 2006/10/20 更新]

美國Duke大學的英美研究團隊於本月20日在science雜誌發表,開發出應用於可隱形的「透明披風」的原料,並已實驗成功。
根據研究團隊所表示,利用含有銅的特殊人工原料覆蓋於金屬圓筒,施以micro電磁波照射,則可達到無反射穿透之效果。
光線亦為電磁波的一種,照射在物體上必會反射,使我們看得見物體。此實驗成果使光線中一部分的電磁波不造成反射、不向外擴散而向內旋入,研究團隊指出「能夠看起來透明的原料,在最初的實證中已被證實」。
達到完全透明的效果,其主要課題在於,需使光線所有的波長,無論照射到何種形體皆能旋入造成穿透。
「透明披風」的研究是為了在軍事上,在於隱形士兵或軍機等開發。在電影「機戰未來」中的著名戰鬥機stealth,利用擾亂電磁波波長使雷達探測不到,其技術則是使光線迂迴進而消失在雷達上,與透明披風所採用的技術大為不同。


>> 文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