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客戶起了口角,
他認為他有理,我也認為我有理,
衝突就這麼發生了。

兩人越講越生氣,無形當中就把情緒完全展露在言語上面,
說出來的話也特別不留情面。


「你在氣什麼??」
這句話是我和對方的衝突當中,對方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當時看來,是一句指責我的話,但事後仔細想想,無非是一句敲醒我的話。
但是當下,我的確認為我沒有錯,問題都是對方造成的,
怎麼樣說都說不清,加上對方責罵的語氣,我就這樣掉入了陷阱,
與他共同起舞,引發了這場口角。

現在想想,真是不值得啊!
因此,昨天此時不願轉念的結果,讓兩方都不開心,問題到是一點都沒有解決。
而現在此刻已轉念後的我,突然發現,之前的執著好像也沒那麼重要。
相形之下,反而是讓問題圓滿解決比較恰當。

看來溝通這門學問,我還是要繼續努力多多下點工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