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公司為了開創新事業,老闆有意精簡員工,
所以搞得公司烏煙瘴氣的,每人人心惶惶。
擔心工作的變動,擔心被裁的下一個就是我
然而,經過雙方面的會談之後,總算還是能5人繼續一起共事。

經過此事,冷靜下來思考一下,
或許,老闆的種種做法令我們很不能夠接受
但是也因此,我們大家反而變得更團結,更懂得如何與同事溝通

曾經
因為老闆指責同事之間的協調沒做好,所以讓我們更留意老闆傳過來的傳真是否確收。若自己遇到問題時,一定先經過大家的討論後再向老闆請教。
因為老闆指責其他同事和我之間是否有嫌隙,導致不敢來問我問題,所以讓我更加留意自己是否因疲累而對同事太冷淡。
因為老闆傳真內容的口氣有時令人很不悅,所以更加會留意自己的傳真內容是否也會引起如是的誤會。
因為老闆事情繁忙,無法精確的記得每件事,所以我們對於文件的簽收非常的重視,因此發給客戶的文件也希望署名以留證明。
還有,為彌補自己的疏失,所以建立了double check的機制。
加上這次,老闆的裁員風波,讓大家重新檢視自己工作的性質,考慮是否去留。
除了大家產生意願幫忙老闆的新事業之外,甚至有同事主動表示願意學習新工作。
雖然這一切雖非老闆的美意,但我們確實從中獲益良多。

或許,人在逆境當中才會懂得思考,突破,進而成長。 
對於老闆創造的逆境,很高興大家能夠一同慢慢突破,各自有所成長。
這份工作雖非終身的工作,但在這裡學習到事物將會跟著我們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