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算過從小一到小三你寫了幾遍你的名字?
答案可能是500次喔!!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 市面上流行一種姓名貼紙, 選一張卡通小圖案加上你的姓名, 就可以做成貼紙, 免去寫名字的麻煩.
因為最小訂購量是500, 對我來說, 已經過了需要常寫名字的時代, 縱使價格低廉, 我還是沒有嘗試.
直到來這間公司, 因為人口眾多, 為了怕東西遺失, 我才跟著同事一起做了姓名貼紙.
不過, 幾各月下來, 即便我手邊的東西都貼上的名字, 還用不到50.

但我家那位還是小學生的小弟, 他的姓名貼紙, 在升上4年級沒多久就宣告用完了!!
從課本到文具, 無不沒有他的名字, 連不小心從我桌上帶去學校的自動筆, 也貼上了他的名字.
昨天他找不到量角尺, 我拿我小時候保存下來圓規、三角尺、量角尺組的給他, 他馬上跟我說, 我可以貼上自己的名字嗎?
說完, 才發現他的貼紙用完, 就說, 那我拿印章出來蓋. 然後也不管印章蓋在塑膠的盒子上會不會褪掉, 就給他蓋上了他的名字.
或許, 小朋友希望藉由名字來對外宣示這是自己的東西吧!?
然後我才發現, 以前沒有姓名貼紙的年代, 從小一到小三, 我們可能寫了500次不等的名字. 那ㄧ輩子的數量一定更驚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miy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